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党团建设

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第七讲《大学生的恋爱观——爱自己,爱他人》

发布者:  时间:2023-06-08 08:47:24  浏览:

为了帮助青马学员们树立健康的恋爱观与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和理解爱情,2023年6月7日,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明德楼南一为青马学员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的恋爱观——爱自己,爱他人”的团课。我院辅导员张家耀老师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正确树立大学生恋爱观的重要性。

课上,张家耀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恋爱观的概念,分析了大学生恋爱的现状,并指出了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我们提倡要树立健康科学的恋爱观,爱情是一对恋人基于一定的社会基础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内心中形成的相互倾慕,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身伴侣的一种强烈、纯真、专一的感情。恋爱观是个体对爱情问题的主观看法、观念和态度,是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恋爱问题上的体现,对人们的恋爱婚姻实践具有导向作用。爱情在大学生的生活中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话题。恋爱观在爱情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有助于我们收获完美的爱情。

大学生即对爱情充满着向往和期待,但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困惑和冲突,无法全面认识爱情的真实面貌,盲目恋爱,给自己的生活乃至学习带来困扰,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大学生恋爱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