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招生就业

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获批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者:  时间:2022-12-16 08:02:28  浏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尹卫平、冯亚莉老师主持的“中药传承与创新—打造艾草抗菌除疫新品牌”项目荣获“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一等奖”后,继而又再次获批“2022年度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立项,学校将资助金额10万元整(为我院首次获批国家级项目,也是我校资助额度最高的)。据了解,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选,我校共获取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6项,省级立项19项。其中我院李冬伊、吕小改老师主持的省级“基于聚天冬氨酸肽键结构衍生物的合成及性能研究”同时被立项,获得资助1万元整。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国家教育部持续推进的重点教学质量工程之一。根据我校应用人才的培养定位,同学们在科研导师尹卫平教授、冯亚莉老师的开放实验室里,组成了创新创业团队。该团队基于我国艾草具有的广谱抗菌抗病毒作用,针对传统艾灸应用,另辟蹊径研发了一系列艾草提取物配伍的新型制剂—具药用功效的艾草护肤品和日用洗涤剂,创造艾草抗菌除疫应用新品牌。同样基于我院的河南省水环境与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学院中心实验室等,持续开展的大学生科学训练,过去一年也曾获得学校和省级的各种大赛佳绩。

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希望全院师生,抓住毕业论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教师以自觉组建的科研团队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我们的科学研究训练,促进形成新的创新创业平台,完成更好的升华蜕变。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