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考研之家

2020届考研明星(一) | 考研让青春走向新高度

发布者:  时间:2020-09-10 09:30:02  浏览:

支持和引导本科生考研,是我校在三风建设背景下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主流导向。我院考研报考率、录取率一直位居学校前列,录取率最高达30%。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共有27名同学被录取,其中16药物制剂一班共计39名同学,有10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达26%,从录取学校分布来看,2020年考取“双一流”、“985”、“211”院校的共有12名同学,其中温梦召、韩莹莹、杨泽萍3位同学分别被西南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石河子大学录取,霍美丹、裴媛媛、卜鑫淼3名同学则考取了郑州大学。

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考研为抓手,促进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考研氛围,塑造考研文化,通过组织开展考研动员会、交流会、辅导报告会等活动,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姓名:刘双强

班级:2016级药物制剂2班

录取院校:桂林医学院

录取专业或录取方向:药物研发与转化

座右铭:那些你为了赶路低头不语的日子,会成为星星,点亮你明亮的未来。

考研经验:考研道路长漫漫,沉下去才能浮上来,要想上岸就要比别人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坚持、多一些勤奋,戒骄戒躁。备考过程中做好时间管理与内容规划才会更高效、更充实!

F4B1C

姓名:王笛

班级:2016级药学3班

录取院校:河南中医药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生药学

座右铭: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

考研经验: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给自己留有退路,咬着牙、硬着头皮也要走下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重要,把握好时间和节奏,把所有折磨和苦难都化作动力,结局自然不会辜负你。

姓名:王亭立

班级:2016级药学1班

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药剂学

座右铭:青春年少的我们,要对得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考研经验:考研需要的是不懈的努力,适合自己的选择也很重要,要看清自己的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找一个研友一起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心态是有可能崩的,但是一定不要放弃最后的考试,只有去考了才知道自己是不是黑马。

姓名:雒香茹

班级:2016级药学3班

录取院校:大连医科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药学专硕

座右铭:我之所以努力奋斗,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坚持住,你定会让这个世界看见最好的自己。

考研经验:考研也许考的不是知识,而是信念与坚持。这需要强大的毅力。这种毅力不但体现在自身,最重要的是不受环境的干扰。

姓名:程端端

班级:2016级药学1班

录取院校:长春中医药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中药化学

座右铭:今天努力,决定你未来所站立的高度。所立之处,决定你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考研经验: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了决心,你才能在别人都休息娱乐的时候自己独自一人看书;有了决心,你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有了决心,你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的殿堂。

姓名:郭东东

班级:2016级药物制剂2班

录取院校:广东五邑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药剂学(应用纳米生物材料)

座右铭:梦想不好笑,坚持特别酷。我们终会感谢没有放弃的我们自己。

考研经验:尽早确定目标,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刷真题,查弱项,定向复习,合理规划。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

姓名:郭琰

班级:2016级药物制剂2班

录取院校:中国农业科学院

录取专业或方向:农业经济管理

座右铭:When you want to give up, please think about why you start.

考研经验:有计划的走好自己的路,不要因为别人的节奏扰乱自己的步伐。其实不管最后结果是好是坏,只要你下定决心的去做这件事,到最后都是没有遗憾的。

姓名:韩莹莹

班级:2016级药物制剂1班

录取院校:中国药科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生物与医药

座右铭:在努力耕耘的过程中,不必去关心别人的冷眼或喝彩,只需尽力而为。

考研经验:考研是一次选择,一个理想,一场战争。用正确的方法,加上强大的自信心和意志力,考上理想的大学不是困难。

姓名:霍美丹

班级:2016级药物制剂1班

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临床药理

座右铭: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考研经验:大环境改变不了,就努力去改变小环境。小环境还是改变不了,就好好去适应环境。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相信自己,什么都有可能。

姓名:程金妞

班级:2016级药学1班

录取院校:安徽中医药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座右铭: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考研经验: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考研是挑战,亦是机遇。明确自己想要的,热衷于自己想做的,并持续努力为之奋斗,有收获也有幸福。

姓名:温梦召

班级:2016级药物制剂1班

录取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药物分析

座右铭:绳可锯木断,水可滴石穿。苦干加巧干,坚持持久战。

考研经验:有时候我会很贪心,很相信自己,正是如此也欺骗了自己。所以要时常告诉自己,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选其一而持之。考研需要的是恒心,是自我的确认,希望每个考研人不要顺从别人、委屈自己。

姓名:张晓萍

班级:2016级药学3班

录取院校:河南中医药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药理学

座右铭: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考研经验: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三件事。一是时间的分配,二是处理备战考研过程中控制自己,三是复习紧紧抓住考纲,考纲为主,资料为辅。考研就是一个学习-坚持-坚持-进步-成功的过程。

姓名:李雯雯

班级:2016级药学2班

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录取专业或方向:药理学

座右铭: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考研经验:我们在备战考研学习时,要讲究方法和效率,要多思考题型规律,不要用身体上的勤奋来掩盖思维上的懒惰,不要盲目的用多花时间学习的方式来感动自己。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