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新闻动态

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参与第一期“名师面对面” 教学沙龙专题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3-03-16 10:37:08  浏览:

根据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安排,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下午,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以线下的形式参加了第一期“名师面对面”教学沙龙专题报告培训,报告会在学校建工楼梦想厅举行。

本次培训,学校邀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精神文明先进个人胡天赋教授来校做了一场题为《名师面对面》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专业与职业发展、教研科研、教学能力提升来展开。报告中,胡教授结合个人多年来的教学工作经验,总结了18个字,即捧爱心,倾真心;抓细节,顾基础;指方向,助成才。教师捧着一颗爱心来,热爱自己的工作,才能真正做好自己的工作。教师的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要平衡好教学与科研。教师要站好讲台,教好书,是立身之本。同时也要做好研究,提升自己的能力。教好学是根基,科学研究是腾飞的翅膀。新教师要多接受专业的培训,积极参与教育科研,关注学生思维方式与心理情感,灵活的使用适当的教学方法。教师要不断的总结教学经验,促进教学能力的提升。

图名师面对面专题报告培训图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迅速提升教学能力,为新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认清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定位及角色转换,顺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奠定基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