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教育教学

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奖优秀案例学习”专题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2-12-09 10:41:28  浏览:

课程思政是指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于12月8日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奖优秀案例学习”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学院新入职教师。通过对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广东开放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获奖优秀案例的集中学习,促进教师将显性教育资源与隐性教育资源相结合,使课程思政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场地。

集中学习之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建设已成为高校思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既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又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面对学科之间融合度不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实效性不高、课程思政育人资源运用不足问题,加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尤为重要。因此,通过用党的创新理论作指导、打造课程思政特色专业群、坚持思政课核心地位、提升教师的意识与能力,以此推进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建设。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提升了教师们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与能力,意识到大学生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在提高理论思维能力的同时,也需要提升价值判断能力。高校实行课程思政,通过各课程之间的有效对接,既能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分析中国与世界发展变化形势提供方法论指导,又能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进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