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学生工作

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我先行(二)

发布者:  时间:2023-02-08 08:15:03  浏览:

(文/张雅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假期的“返家乡”实践活动,对大学生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过渡作用。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广大返乡大学生深入基层。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22级药剂1班的贾梦瑶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在河南省南阳市西峡火车站,积极参加了志愿活动,为社区及乡村文明建设等志愿服务贡献了一份力量。

全国春运拉开了序幕,西陵火车站也迎来客流高峰。经过三天的培训,她熟悉了工作流程,在站点,她每天忙碌地帮农民工搬运行李、帮助老人自助取票、监督并劝导不文明行为、维持秩序、协助检票、提醒乘客按时上车、帮助老人查看列车时间、车次以及站点等信息。虽然她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在陪伴思乡旅客一起等待的过程中,心中很是温暖。

返乡大学生贾梦瑶说:“利用寒假时间,来到火车站为过往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繁忙的春运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实践活动不仅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锻炼。让我们在凛凛寒风中,弘扬正能量,助力春运,温暖归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