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党团建设

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8-08 08:41:30  浏览:

(文/史佳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我院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梦之队”依据当地防疫政策,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依次开展了“党史教育润童心”、“关爱老年人, 用爱预防养老诈骗”、“线上学党史 ,入耳更入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教育润童心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梦之队”成员胡益帆前往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韩道口镇蓝天小学进行社会实践。通过教小学生唱少先队队歌,了解党旗,讲述抗战故事等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七月雨水多发季,村里河水较多,为了切实增强青少年的防范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结合实际,志愿者们从“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互救、如何预防溺水”等四个方面讲述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们自觉远离危险地区不擅自到河、湖等水域戏水玩耍。

关爱老年人,用爱预防养老诈骗

为增强老年人的法制意识和反诈防诈能力,我院“梦之队”成员吴玥莹、张意婧、郑亚萌等,于7月25日来到郑州市岳村镇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了以“安全·防诈骗”为主题的知识宣讲。志愿者们介绍了老年人最常遇到的骗局,冒充熟人、假医保、社保、虚构中奖、推销保健品等方式进行骗诈,同时叮嘱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都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和短信时,直接挂断,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泄漏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资料,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家人和警方联系。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线上学党史 ,入耳更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八月初,我院“梦之队”实践团在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韩道口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考虑到留守在村里的村民年龄较大,很多人不识字,我院“梦之队”宣讲团成员采取提前录制小视频的方式,录制了“共产党人的好榜样-彭雪枫”和“学习焦裕禄精神”的视频和音频,将录好的视频和音频发到村民微信群,这样打开微信就能听到学习的内容,通过这种说与听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党员和村民在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两位英雄的事迹激发了很多村民的爱国之情,彰显了理想信念赋予人的精神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