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党团建设

医学部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3-11-15 08:02:07  浏览: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养选举辅导员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新时代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11月14日,医学部在医学楼北209会议室开展了“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医学部 14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公寓管理处处长郝俊龙、医学部学管副部长王宇、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胡磊、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郑豫京、医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豆豆。

本次比赛的主持人由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倪言言担任,她在比赛开始前表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展示辅导员精神风貌、职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是辅导员交流学习的重要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大家多交流,多切磋,从而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本次大赛分为主题演讲、现场答辩+才艺展示两个环节。

主题演讲以爱岗敬业价值观教育、班级管理、师生沟通、家校共育等为切入点讲述辅导员工作中的育人故事及带班育人方略,呈现新时期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新情况、新变化,展现辅导员的教育智慧与人格魅力,体现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

现场答辩+才艺展示由参赛辅导员抽取案例进行分析,这个环节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辅导员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妙语连珠的精彩表现,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现了学部辅导员的风采和水平。此外,各位参赛者在案例分析后又进行了才艺展示,有吉他弹唱、俄语诗歌朗诵等,凸显了新时代辅导员多方面的能力。

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认真的评判,最终医学院朱梦娇获得一等奖,医学院安靖靖、刘文利获得二等奖,医学院冯灿灿、张玉红、汪诗雯获得三等奖。与会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行的方式,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努力实现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