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党团建设

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制作中药标本,传承中药文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8-03 08:53:58  浏览:

立足于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培养志愿者们科学求真的实践探究精神,加强实践能力,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和实际情况,2023年8月2日上午,在倪言言老师的带领下,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轩辕湖公园开展了“制作中药标本,传承中药文化”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分散到轩辕湖公园的各个角落采集植物,将采集到的植物叶片和花瓣作为DIY标本的素材。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细心摆放、精心粘贴、动手实践、主动探究,将一片片单独的叶片和花瓣组合成各色各样的形态,利用仪器进行标本的压制、塑封,经过采集、压制等一系列方法,赋予标本灵动与生命,一幅幅标本作品华丽呈现。

志愿者们制作标本的过程中,讲解员对植物的形态、结构、习性、科名、药用部位等一些特性及如何规范的描述植物特性等进行介绍,同时,将自己制作的标本为来往行人进行展示,教当地的孩子们认识中药、了解中药,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了更多的人在制作中药标本的过程中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价值,激发当地居民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感受中医药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