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   劳勤系统  |   OA系统
027-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

党团建设

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发扬中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8-11 08:14:39  浏览: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医药的魅力,普及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与了解,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微尘”社会实践团队于2023年8月1日至8月10日在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开展实践活动。

夏邑县紧邻药都亳州市,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地气温、降雨量、土壤、都适合种植中药材,实践团通过采集药用植物制作成标本,对当地青少年们开展中草药文化宣讲活动。

从讲述耳熟能详的中华神话故事“神农尝百草”,到现场制作迷迭香、川芎抗抑郁嗅棒,吸引了很多青少年的围观。实践团队员详细解释了川穹抗抑郁嗅棒的制作过程。同时,针对当地种植的药材何首乌、赤芍、杭白菊等,详细介绍了它们的药性和使用方法。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带着好奇心体验了由迷迭香制作的洗手液、防蚊喷雾、迷迭膏精油等产品。随后,实践团成员为青少年们讲述了中医药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性。

实践团队成员胡益帆说:“从小就看见人们去药行进行药材交易,但是大部分的乡亲并不很了解当地种植的药材的药性,学习药学专业的我,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认识到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感到特别开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